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实事求是建真言 踏实履职显担当——民革海口市委会在海口“两会”履职建言

  • 发布日期:2021-02-11 13:41
  • 分享到:

  2月2日至6日,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海口民革13名市政协委员、3名市人大代表和12名列席人员参加。参会民革党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求真务实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参加了相关代表团、委员小组等活动,就政府工作报告等进行了审议或讨论,提出建议意见,彰显党派特色,展现民革风采。

 

 

  会议期间,委员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市政协十四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参加或列席了市人大十六届七次会议,就政协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海口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等有关报告和材料进行了讨论。委员代表们在各自的界别组讨论中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对政府各方面工作的看法,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民革海口市委会共提交集体提案10件,委员个人提案32件,社情民意6件,人大议案4件。林青主委代表市委会作题为《以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为突破口促进海口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会发言,结合劳动力、资本、土地、技术、数据五大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建议海口“十四五”期间畅通劳动力要素社会性流动渠道,强化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推进土地资源高效合理配置,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加速聚集,提升数据要素开放共享和应用水平,有效推动我市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取得重大进展。

 

 

 

  另有市委会《自贸港背景下加快推进海口社区服务与治理创新的建议》、谢辉文委员《建设海口国际蓝碳交易平台开辟自贸港碳交易新领域》、张发长委员《关于加强我市琼剧艺术人才培养的建议》列为大会书面发言。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下组参加政协联组讨论时,民革党员亦踊跃进行了发言。会议期间,民革委员和代表的大会发言及所关注的问题和所提建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的关注和肯定, 海口日报、海口广播电视台、海口网对林青、符丹瑜、张移洲、袁慧鹰、张发长、谭春雷等民革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的履职建言进行了专门采访。民革海口市委会在“两会”期间的履职尽责工作还得到了民革中央媒体团结网的关注,并做了专题报道。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要有新作为。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蓬勃展开之年,是海口“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民革海口市委会将不改初心,逐梦当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海口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责,把建真言、献良策当作一项事业,把会协商、善议政当作一种追求,在民革海南省委会和中共海口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奋进,开拓创新,携手前行,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海口民革智慧和力量!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号-1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