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海口市举办2023年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23-05-20 15:29
  •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中央统战部等14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高业务人员对综合评价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加强综合评价能力,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完善海口市综合评价数据库建设,518日,海口市委统战部在海南中改院举办海口市2023年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培训班,省委统战部非公经济处处长王益富、副处长林惠珍授课,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张东鹏作开班讲话。




  张东鹏指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严格贯彻落实《意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内涵要义。深刻认识综合评价工作是做好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推荐使用和重要评选表彰的基础性工作,是人选资格审查的重要关口,对新时代建设一支高素质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二是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严格规范开展综合评价工作,坚持一个入口,一套标准,凡进必评,严把人选政治关和遵纪守法关;坚持客观公正,依法依规考核评价对象,实事求是确定评价结果,对相应评价结果负责,为促进海口市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供有力保障。三是要扎实推进综合评价工作。各单位要互相支持,加强沟通,不断改进评价方式方法,共同研究、协调解决工作遇到的问题,不断建设完善综合评价信息库,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做好海口市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

  培训班上,王益富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和国家关于经济金融工作部署、非公经济领域意识形态,强调了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对海口市加强综合评价工作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提出了宝贵意见。

  林惠珍强调了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进行了综评软件实操演示,并详细、准确地解答了学员们在综评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全市(含四个区)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相关单位业务人员60余人参加。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