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海口市委统战部(市台办)举办两岸青年端午民俗体验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5-31 10:59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琼台两地青年同胞交流与联系,推动建设一个适合年轻人生活、工作、创业的青年发展型城市,在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海口市委统战部(市台办)联合市台联、市台协及市新联会等组织,在“台胞之家”欣奇联谊点共同举办两岸青年端午民俗体验活动。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张东鹏,海口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四级调研员尹秋林,海口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江明洁,海口市新联会常务副秘书长徐伟及市委统战部、市台联、市台协、市新联会等单位及组织约40余人共同参与。

  活动过程中,两岸青年同胞通过话佳节、赏民俗、同分享、谋商机的形式,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开展交流交往。


  


  徐伟表示,很高兴在海口大力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的背景下,组织市新联会的青年骨干与台湾的青年企业家品粽香、庆端午,一起畅谈创新创业梦想,畅谈建功自贸港心得体会。青年是城市发展的新生力量,要充分发挥青年冲劲足、视野广、创意多的优势,团结凝聚更多的两岸青年,抓住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良好发展机遇,在海南这片热土上同心筑梦,携手圆梦。

  张东鹏表示,端午佳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两岸青年是同根同源的兄弟姐妹。近年来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作用,结合新时代对台工作“1+2+3+4”工作法和海口市共建共享台胞之家交流平台,多形式、广范围组织开展两岸同胞交流交往活动,为进一步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凝聚新智慧、汇聚新力量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青年是城市发展的希望,也是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希望两岸青年同胞能勠力同心,共同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海口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