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美兰区委统战部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 发布日期:2021-07-16 09:49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杜绝火灾隐患,防范化解潜在风险。近日,美兰区委统战部(区宗教事务局)联合美兰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内的16个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着重对各场所内重点区域的安全用火用电情况、是否按要求设置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电气线路设计、铺设是否符合规范;是否使用明火或大功率电器;疏散通道和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场所内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消防宣传培训等情况进行检查了解。检查过程中,消防救援大队的防火参谋详细询问了各场所负责人日常活动形式、参加人数、活动安保等情况,并认真听取了场所负责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汇报。同时,区宗教事务局现场与各个场所负责人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压实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检查发现部分宗教场所存在灭火器配备数量不足,用火、用气、用电不规范,缺少疏散指示标志等问题,针对发现问题,大队防火参谋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并提出了科学合理的整改意见。同时针对宗教场所的基本特点和火灾特征,围绕日常各种宗教活动中需要的注意事项,防火参谋向负责人仔细讲解如何预防火灾、处置紧急状况、报火警、逃生自救、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等消防知识;提醒场所消防管理人员要加强日常巡查检查,严格落实用火用电制度,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的安全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优化了各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环境,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各项活动安全有序开展,切实维护辖区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琼ICP备18004137号-1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