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海口市民族事务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发布日期:2021-09-02 09:49
  • 分享到:

  8月30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族事务局局长陆来浩主持召开市区民族局长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七进”工作。市民族事务局副局长林颖,四个区民族事务局局长及市民族事务局民族科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市区民族局局长围绕学习内容展开讨论与交流。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和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和现实针对性,使之贯穿于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三是要增强自身责任感使命感,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党的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牢牢把握“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目标任务和“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结合各自领域、各自岗位实际,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推进民族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还听取了四个区对2022年第六届全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第七届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织部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精心准备,把我市少数民族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出来;要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创新方法扩增载体,丰富内容拓展形式,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