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秀英区委统战部开展国庆期间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 发布日期:2021-10-09 15:36
  • 分享到:

 

  为确保国庆期间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宗教领域安全稳定,9月30日—10月4日,秀英区委统战部联合属地镇(街)到辖区各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此次重点检查了各宗教场所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合格有效、用火用电是否规范、是否燃烧高香、是否定期开展消防培训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并详细询问了各场所负责人国庆节期间宗教活动的安排,督促各宗教活动场所在国庆节日期间安排好有关宗教活动,切实做好消防安全。

 

 

  检查现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郑秋英强调,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时时刻刻紧绷安全弦,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完善消防安全工作制度和应急预案,开展场所火灾隐患自查自纠,着重对消防器材、用火用电等方面进行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切实提高消防安全防范能力,确保安全有序过节。

 

  通过检查,督促整改,使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切实增强了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公民的安全意识,从根本上、源头上严密防范、坚决遏制辖区各宗教活动场所事故的发生,确保我区宗教领域的安全稳定,为国庆佳节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环境。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