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海口市民族事务局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学校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4-29 16:40
  • 分享到:

  4月27日,市民族事务局联合秀英区民族事务局深入秀英区第二十七小学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学校活动。海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族局局长陆来浩,副局长林颖,秀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林二星,民族局长陈元佳,市、区民族局干部及第二十七小学师生约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以“三个一”的形式开展,即组织学生课间跳一次少数民族竹竿舞,组织学生开展一次以民族团结为主题的书法展览,组织学生学唱一首民族团结歌曲。通过在学校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氛围,让民族大团结意识走进校园,使全校师生不断增强维护民族团结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在组织学生课间跳一次少数民族竹竿舞环节,同学们着民族服装在操场上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声,有节奏、有规律的竹竿碰击声,熟练地在竹竿间来回跳动,成为校园里一道别样的风景。将具有黎苗族文化特色的竹竿舞引入大课间,既可以让同学们相互交流各个民族传统文化,又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还锻炼了身体、培养了团队精神。

 

 

  在开展一次以民族团结为主题的书法比赛环节,以小学生用毛笔书写民族团结标语的形式开展。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更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中华民族的归属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对伟大祖国的自豪感,有力地凝聚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政治基础。

 

 

  在组织学生学唱一首民族团结歌曲环节,第二十七小学学生身着少数民族服装演唱歌曲《中华一家亲》,大家用心揣摩每一句歌词和节拍,用真情唱出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美好氛围。

 

 

  活动现场,民族工作干部还近距离向师生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发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约200份。

 

 

  通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学校活动,教育引导师生成为民族团结的维护者、促进者,为维护民族团结贡献力量。下步,将不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七进”活动,进一步夯实民族团结基础。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