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海口依托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6-02 18:00
  • 分享到:

  2022年初,海口市博物馆被命名为海南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这是海口市首家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为进一步发挥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的宣传教育主阵地作用,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6月1日,由海口市委统战部(市民族事务局)主办、海口市博物馆承办的民族团结教育基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在海口市博物馆举行。海口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民族事务局局长陆来浩出席活动,市民族事务局副局长林颖、市博物馆馆长羊文灿及到博物馆参观的市民游客、各族群众等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旨在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海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的成果和海口城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引导各族群众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全社会和各民族的基本价值标准和行为准则。

 

 

  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播放《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建自贸港》教育专题片、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发放民族团结宣传资料以及组织参观《国色天香——馆藏精美木制器物展 》《穿越时空——馆藏文物展 》《见证千年——海口不可移动文物展》 《海口溯源——近代史馆展》《失落的遗迹——古代建筑构件与生活工具展》等展馆作品的方式,有效发挥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的作用,宣传了凝聚各族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共识,增进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进一步夯实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思想基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