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广东省民族宗教研究院到海口调研我省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情况

  • 发布日期:2022-06-16 16:53
  • 分享到:
   6月15日, 由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省民族宗教研究院院长黄心怡率队的调研组一行8人到海口调研我省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情况及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情况。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黎梁东,海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族事务局局长陆来浩等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898艺术村、海南南方民族艺术学校和海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马大胡子餐饮有限公司,走访艺术村的“海南省民族美术家协会”“王雄油画艺术工作室”“彩英苗绣工作室”“海南文化创意研究院”等工作室,与相关单位负责人、非遗传承人和部分少数民族群众、少数民族学生进行了充分交流。

 

 

 

  调研围绕海口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方面的经验做法以及在乡村振兴战略大背景下,如何促进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在思想的相互碰撞中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性的认识,开拓了我们开展城市民族工作的思路方法,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供了更多的思考方向和拓展途径。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