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海口市委统战部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示范基地创建工作专题推进会

  • 发布日期:2022-09-27 17:06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示范基地创建工作,按照部里工作安排,9月26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张东鹏主持召开海口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示范基地创建工作专题推进会。四个区区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高新区负责实践创新基地工作相关负责人及市委统战部知工科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四个区区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高新区负责实践创新基地工作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年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示范基地创建工作情况。张东鹏简要回顾了2018年中央统战部在深圳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暨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中期推动会以来,我市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示范基地创建工作情况,并对四个区和高新区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示范基地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与大家就推进市、区两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示范基地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特别是受疫情影响下的实践创新示范基地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最后,张东鹏就下一步推动实践创新示范基地建设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是新时期赋予的一项新的使命和任务,也是中央统战部、省委统战部对我们的工作要求,各区要高度重视,继续加快推进,不能停滞。二是要加大人力财力投入。要进一步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力量配备,做到有人牵头、有人管、有人推,特别是要争取财政支持,加大财力投入,为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提供经费保障。三是要继续扩大覆盖面。各区要按照“六有”标准(有党组织覆盖、有思想引领、有活动品牌、有骨干队伍、有条件保障、有宣传平台),继续完善现有示范基地建设,并争取每年有增加,扩大覆盖面。四是要突出特色打造品牌示范基地。每个区在不断扩大覆盖面的同时,要选择1-2个点位作为重点品牌打造,争取做到有一定的规模、有亮点、有形象,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