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新的社会阶层网络代表人士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2-11-11 16:46
  •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团结引领我市新的社会阶层网络代表人士,发挥优势作用,弘扬主旋律,展现正能量,助推海口经济社会发展。11月10日,海口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奋进新征程 ,e心永向党”新的社会阶层网络代表人士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张东鹏,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陈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相关科室、市新联会、市新媒体协会、网络人士、新媒体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中,市委统战部组织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优势作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主题,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积极引导网络人士正面发声,传递正能量,打造新时代党的新媒体队伍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以生动的故事、鲜活的事例,畅谈了经验、体会、认识和看法,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上,张东鹏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凝心聚力共建海南自由贸易港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进思想认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战部、中央网信办联合召开的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守底线、不越红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夯实工作基础,加强队伍建设。按照“信任尊重、团结引导、组织起来、发挥作用”的思路,不断探索工作方法,着力推动我市网络统战工作创新发展。要进一步加强网络人士统战工作队伍建设,充分吸收一批具有一定影响力和代表性的网络人士到统战领域中来,达到团结一个,影响一片的效果,扩大新的社会阶层网络人士的社会影响力和覆盖面。三是要发挥优势作用,敢于担当作为。网络人士作为新的社会阶层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发挥好网络优势作用,用好网上阵地,以网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画好网上最大同心圆。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重点,关注民生,主动作为,始终与党和政府同频共振,讲述好“海口故事”,传播好“海口声音”,不断增强网络团结鼓劲的正能量,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大力唱响主旋律,共同改善和净化网络舆论生态,以实际行动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陈明明在讲话中强调,网络人士、新媒体从业人员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新媒体作品创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从解决问题的角度,从鼓舞士气凝聚力量的角度来创作,切实扛起社会责任,维护清朗网络空间;要充分发挥网络影响力,围绕营商环境、经济建设、民生事业等创作出更多鲜活的作品,展现海口的城市温度,在互联网上唱响海口好声音。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表示,立足新时代新使命担当新作为,以构建风清气正网络环境为己任,牢固树立“大网络、大统战”意识,共同携起手来,用实际行动搭建好互联网这座连心之桥、和谐之桥,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为新时代统战工作贡献应有力量。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