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海南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 发布日期:2020-01-13 09:27
  •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

重要讲话在海南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自贸港建设的强大动力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强调,全党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连日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海南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一定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加快建设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这个海南当前最大实际,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努力将其转化为推动本地本单位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转化为经得起历史检验和人民满意的工作业绩。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总结历次党内集中教育经验,对新时代开展党内集中教育进行了新探索、积累了新经验。在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巍巍看来,主题教育特点鲜明,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全党,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对新时代加强党性原则起到了思想引领的重要作用。“主题教育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要切实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成工作实践,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开创教育工作新局面。”王巍巍说。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全省教育系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坚定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教育系统党建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师生的终身课题,加快建设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表示。

 

  海口金鹿工业园党委书记李国壮表示,在主题教育中,工业园党委及各支部进一步厚实了理论素养,提高了政治觉悟,增强了担当精神。在今后工作中,各支部将坚持不懈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破解企业改革发展难题,焕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干劲,同时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建独特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临高县新盈镇和贵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杨勇宏说,将坚持焦点不散、靶心不变,认真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特别是加强对脱贫攻坚重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开展产业帮扶指导工作,推动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将和贵村打造成为村容整洁、生态良好、产业发达、和谐民主的模范村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符铁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如何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海南省高院党组聚焦司法作风、司法廉洁抓落实,深入汲取张家慧案件教训,深入开展司法廉洁专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抓好法院系统作风建设,要求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干警通过学习教育加强‘自律’,夯实不犯错误的自觉;通过扎紧制度笼子强化‘他律’,确保犯不了错误,努力塑造海南法院公正司法形象。”(记者:金昌波 陈蔚林 刘操)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