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海口市委会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宣讲

  • 发布日期:2019-11-20 09:24
  • 分享到:

  11月17日,民革海口市委会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宣讲活动。民革海南省委会副主委、海口市委会主委林青以《坚守合作初心、传承民革精神,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多党合作事业》为题进行主题教育宣讲。市委会副主委韩涛、各总支、支部负责人、骨干党员和新党员等50多名参加。

  

 

  林青主委首先和大家分享了其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民革十三届八次中常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我们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相关的制度体系,充分履行参政党的职责,在国家治理体系中更好的发挥作用。海口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并融汇贯通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中去。

  

 

  随后,林青主委结合民主党派的历史选择,与大家重温了民革党史和学习了民革章程,并通过民革名誉主席宋庆龄北上出席新政协会议、支持建立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参与新中国建设的生动范例,诠释了民革前辈与中共合作的初心。

 

  林青主委指出,70多年前,民革前辈选择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这就是民革的初心。经过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的实践,民革的这份初心历久弥坚。在这样的重要历史节点,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就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全体党员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政治坚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林青主委强调,民革海口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认识当前参政党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以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确保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团结引领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参政党建设“四新”“三好”总体目标,切实履行好新时代赋予民主党派的职责和使命。

 

  最后,林青主委就《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规划(2018-2027年)》《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新时代组织发展工作座谈会纪要》三个文件重要精神进行了传达。他强调,这三个文件针对参政党建设的重要环节,确定了原则方向和目标任务,提出了一系列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为民革推进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他希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革海口市各级组织要以学习贯彻三个文件重要精神为有力抓手,加强谋划,统筹协调,不断提升民革自身建设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智慧和力量。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