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书记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边学边查边改,抓实机关党建

  • 发布日期:2019-11-06 09:26
  • 分享到:

  海口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陈雪梅11月3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积极投身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全体人民,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海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坚持边学边查边改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共产党人凝心聚力的铸魂工程,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载体,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陈雪梅告诉记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直机关工委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推进整改落实取得扎实成效。

 

  陈雪梅表示,市直机关工委通过个人自查、相互提醒、下发征求意见稿和问卷调查等形式,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差距。通过发放主题教育学习资料,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同时,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暨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缅怀先烈中提升党性修养,在坚守初心中坚定理想信念,并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作为主题教育的重点学习内容,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纠正思想偏差。

 

  针对少数党员存在“拈轻怕重,工作创新意识不强”等问题,制定“三办”工作规定,进一步规范机关各项工作制度,明确职责,提高办事效率。“通过启动编印《工委管理手册》等方式,确保各项工作更加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查。”陈雪梅说。

 

  创建党建创新品牌

 

  为不断提升机关党建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水平,使党建工作由“软任务”变为“硬指标”,由“空对空”变为“实打实”,市直机关工委给党建工作划出“硬杠杠”。在前期编印下发《海口市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标准》的基础上进行修订完善,计划在11月份出版发行,将海口市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标准推向全国,创建海口市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品牌。

 

  陈雪梅表示,市直机关工委通过反复研究后,确定将机关党组织融入属地中心任务和党建工作作为解决民生问题的有力抓手,下发《市直机关党组织主动融入属地中心任务和党建工作指导意见》和《市直机关党组织主动融入属地中心任务和党建工作实施方案》,通过推动市直机关党组织主动融入属地中心任务和党建工作,打通机关服务基层和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下一步,市直机关工委将科学谋划安排主题教育的方法步骤、组织领导和督查指导,杜绝知行不一、不求实效等问题。努力避免和防止主题教育做表面文章,搞形式、走过场,流于形式,解决“两张皮”、一般粗、一锅煮等问题。对此,陈雪梅提出三点做法:“一是抓实学风,要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抓实过程,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防止走过场,做表面文章。三是抓实效果,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