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微党课大赛”评比:海口获得八个奖项

  • 发布日期:2019-11-12 09:29
  • 分享到:

  11月11日,海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大赛获奖作品公布。由中共海口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选送的28部微党课作品中有7部获奖(获奖率25%,占全省33名奖项的21%),中共海口市委组织部获评最佳组织奖。海口是全省报送作品最多、获奖最多的单位。

 

  在获奖作品中,《信仰》《生命的那缕阳光——陈清琪》荣获一等奖;《我要入党》荣获二等奖,《来不及 来得及》荣获三等奖,《施茶振兴之路》《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践行者》荣获优秀奖,《支书的歌》获评最佳创意奖。

 

  据悉,由海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宣传部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大赛于7月20日至10月15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分作品征集、作品评选、作品颁奖、作品展播四个阶段。大赛以鲜活生动的形式,在全省范围掀起了学习热潮,吸引了海口全市各领域党组织和党员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本次大赛共评选出33部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3部、二等奖5部、三等奖8部、优秀奖10部、最佳创意奖7部;7家单位获得最佳组织奖。

 

  据了解,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口市突出“微党课”的特色,组织全市各领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制作出微电影、纪录片、演绎演讲、手绘动画、公益广告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寓意深刻的微党课作品。评选阶段,海口市委组织部牵头成立评审小组,邀请省级影视专业评委、媒体评委和来自市直机关的专家11人,对全市范围内征集的54部微党课作品进行严格的审核和评比。9月26日,经评审小组评定,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0名,特别奖1名,最佳组织奖5名。获奖结果在海口党建网公布,并在海口广播电视台、海口日报开辟专栏对获奖节目进行展播和推送。最后在全市获奖的作品中精选28部,向省委主题教育办和省委宣传部报送。

 

  “我决定不了生命的长度,但我要决定自己生命的宽度和广度”。

 

  “感谢共产党员们对我的帮扶,是真心帮助我们贫困户。我们想不到的事,他们都想到了。我要入党,我要像他们一样”。

 

  “那样的人,描绘着复兴之梦,强民族之自信,带人民迈向新时代!”……

 

  一句句质朴的语言,一段段感人的描述,生动地展现了在海口基层一线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鲜活党员形象,给出了什么是对党忠诚、什么是信仰坚定的海口答案。

 

  省评审小组认为,海口选送的微党课作品紧扣主题教育的要求,主线始终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性原则,突出政治性、时代性,有故事、有感染力,充分体现了海口市主题教育的特色亮点,彰显了海口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和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中良好的精神风貌,既是开展主题教育、党员教育、“讲好海口故事”的有效载体,更对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