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书记谈】侨中观澜湖学校党支部:争先创优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日期:2019-11-26 11:00
  • 分享到:

  “学校有公办民办之分,教师有在编和无编之分,但党员却没有公私之分,大家共有一个宗旨,同怀一份初心。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无论我们在公办学校还是民办学校,为学生服务,为社会培养人才,为国家培养合格接班人,是我们共同的初心和使命。”海南华侨中学观澜湖学校党支部书记邓国宏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仅强化党员教师归属感,还能增强他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从而在干事创业中自觉争先创优,为学校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提供了更好的人才支撑。

 

  增强服务意识奉献精神

 

  自海口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该校党支部通过召开支委会和党员大会,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方案,落实内容和形式,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各党小组和党员开展主题教育进行指导。同时,在校董事会的大力支持下,专门布置了党员活动室,添置了学习笔记本和多媒体设备,确保主题教育顺利开展。

 

  学校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观看视频和专题讨论相结合,召开民主生活会和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相结合等方式,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提高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学习党史和中国革命史,增强初心意识牢记使命担当;学习先进党员事迹,增强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通过定期检查学习笔记,定期检查学习强国积分情况,督促党员教师养成自觉学习的良好习惯。

 

  邓国宏表示,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党员们的政治觉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的职责和使命;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更好地展示,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争先恐后、勇挑重担等现象在党员教师当中蔚然成风。此外,党员教师的服务意识更加强烈,他们能主动把初心使命的践行同教育教学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创新教育方法,施行暖心德育,创建和谐校园。

 

  强化教师育人初心使命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提升了学校党员教职工的政治素养,增添了校园的生机和活力,但我们也看到了自身的问题和不足。”邓国宏表示,接下来,学校将在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同时,对照初心使命和上级党组要求,查找不足,整改存在的问题,并且将在抓好落实上下足功夫,形成长效机制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更好地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使学生和家长有更多的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

 

  邓国宏表示,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员教职工感受到了思想的震撼和心灵的洗礼,学校也因此收获了一次提升办学层次的良好机会,这是一次自我革新的良机。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