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

秀英区委统战部举办民主党派骨干履职能力提升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21-11-30 16:55
  • 分享到:

 

  为大力支持我区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深化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近日,秀英区委统战部举办各民主党派骨干履职能力提升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因疫情防控要求,培训班分两期举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二星出席,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郑秋英主持,各民主党派主委及骨干60多人参加。

 

 

  培训班旨在通过学习进一步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提高民主党派成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为推动新形势下我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培训班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提案撰写等内容进行学习。林二星、郑秋英分别对第一期和第二期培训班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使学员们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更深刻的理解。民进会员林杰老师围绕民主党派成员做课题研究、提案撰写等方面作专题授课。林杰老师结合自身的经验,对新形势下提案质量要求越来越高,选题越来越难,如何做好课题、撰写高质量的提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班上,学员们专心学习,认真记录,课上互动,学思践悟,进一步深化了政治共识,开拓了眼界思路,提升了素质能力。

 

 

  培训班注重学用结合,采取理论学习、现场教学、自学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学员们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交流学习经验,通过到沐心石屋及牛大力共享农庄进行实践教学,深刻认识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参观了抗日遗迹福兴楼,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铭记抗战历史。

 

  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内容详实,主题突出,切合实际,指导性强,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筑牢了思想根基,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履职方向。今后将在工作实践中深刻领会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内涵,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和服务社会能力,守初心、担使命,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林二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风优良,务实高效。通过学习,学员们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为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思想上要有新境界。要继承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型政党制度理论,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二是能力上要有新提高。要深刻把握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对参政党能力素质的新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三是履职要有新作为。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积极探索创新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为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发展之力,为推动我区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和秀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