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

秀英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发布日期:2022-01-28 17:54
  • 分享到:

  1月26日,秀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林二星同志主持召开秀英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蔡道彪同志到会指导,区委统战部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总结大会的等重要讲话精神,并紧扣会议主题,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区委统战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接着林二星同志代表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紧密联系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剖析思想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推进了工作,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达到了统一思想、解决问题、促进团结的效果。

 

  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蔡道彪同志作点评发言,对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切实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不断总结工作、探索规律,形成长效机制。

 

 

  林二星常委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不断提升统战部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在统战工作实践中奋发向上、笃行不怠。要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要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下功夫。要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促进党员干部用党史滋养初心、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要在问题整改上下功夫,将会议成果转化为抓工作的动力和能力。要在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切实提升工作能力水平。要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责任上下功夫,持续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