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

“椰城新力量”走进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追寻百年红色足迹

  • 发布日期:2022-07-04 11:08
  • 分享到:

  “凝聚新力量、同心跟党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 6月29日,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海口市新联会、市知联会,各区知联会,联合省新联会共40多人走进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开展“重走琼崖红军之路,追寻百年红色足迹”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在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大家一起参观了五指山中心革命根据地历史陈列馆,瞻仰了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碑,升国旗、唱国歌,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活动现场,组织观看了“寻访革命后代短片”,通过革命后代讲述父辈的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




  据了解,五指山是海南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圣地。五指山革命根据地见证了海南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国共合作,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使琼崖革命有了一个进可攻、退可守的稳固大后方,为保证琼崖解放战争的顺利进行和海南革命胜利起着积极作用,为海南的解放树立了不朽功勋。

 

 

  当天下午,省、市、区新联会,市知联会代表和会员们分别以骑行、徒步的方式沿着琼崖红色足迹,追寻琼崖革命的烽火岁月。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走进五指山水满乡毛纳村,调研当地以基层党建引领为战斗堡垒,大力发展茶叶种植产业,同时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发展乡村旅游,以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秀英区新联会副会长孔祥富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了琼崖发生的历史事件和革命故事,感受琼崖军民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秀英区新联会本月24日刚成立,下一步将组织会员们重走琼崖红军之路,追寻百年红色足迹,弘扬革命奉献精神。

 

  市新联会副会长李君表示,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市新联会创新工作方式,更加注重市、区两级新联会的深度联动融合。今年二月份以来,龙华、美兰、琼山、秀英四个区陆续成立新联会,市区两级新联会会员已近500人。今年下半年,市委统战部、市新联会将继续举办读书沙龙、培训交流、社会公益、党史学习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等多场“椰城新力量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现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责任和担当。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