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能力提升建设年  >>  能力提升建设年

市委统战部举办“能力提升建设年”大讲堂第三期专题培训

  • 发布日期:2022-06-24 16:40
  • 分享到:

  6月24日上午,市委统战部举办“能力提升建设年”大讲堂第三期专题培训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张东鹏以《台务工作思考》为题为大家授课。市委统战部、市台联机关干部参加培训。

 

 

  张东鹏结合自身九年对台工作经验和中央、省委、市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及要求,从“台湾问题的历史沿革及概况”、“俄乌战争对台湾回归的影响”和“对台工作的思考及建议”等三个方面系统分析了两岸关系的症结、发展走向及对台工作的思考和设想。

 

 

  张东鹏指出,十九大报告首次将“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上升到“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重申了“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并且明确宣示尊重台湾同胞选择增进台湾同胞福祉,凸显我党关爱台湾同胞的决心与诚意。

 

 

  张东鹏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大统战工作格局效益,结合非公、知工、港澳侨等统战资源优势,通过创优机制、搭建平台、强化服务为抓手,主动牵头作为,通过明确“1”项基本原则、保障“2”类服务对象、落实“3”个工作层面、实现“4”种资源整合的方式,重点打造“台青+新阶层”“台协+商协会”“台商+乡村振兴”“台办+台胞台属”四大主题活动项目,进一步强化台商、台企、台青、台属与海口各类、各阶层代表人士及组织的交流与联系,通过交流促进融合,通过融合促进发展,系统地解决以往台办系统单打独斗的工作局面,促使台商台企与海口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呈现出“1+1>2”的社会经济效益。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