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能力提升建设年  >>  能力提升建设年

海口市委统战部、市新联会举办“定格美好瞬间”手机摄影培训 “椰城新力量”渐入佳“镜”

  • 发布日期:2022-04-26 16:53
  • 分享到:

  根据海口市委办《关于在全市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的要求,为了推动统战干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的知识赋能、技术赋能,4月23日下午,在海口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海口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简称“市新联会”)举办了2022年“椰城新力量系列活动——定格美好瞬间”手机摄影培训。

 

 

 

  现场邀请了国家一级摄影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孔祥彪为参训学员进行培训。市委统战部、市新联会、市知联会、龙华区新联会、美兰区新联会以及摄影爱好者共40多人参加培训。 

 

 

 

  “手机也能拍出大片!”“用简单的方法,教你拍出好照片”,孔老师的开课语让人毋庸置疑。 孔祥彪老师首先通过PPT课件,结合手机操作演示,从最基础的摄影知识——基本设置,以及光圈、快门速度、景深、焦点、拍摄角度等由浅入深的给大家讲授手机摄影的小窍门。随后,他与学员们分享了自己根据多年实战经验归纳总结的“寻找焦点、寻找视点、安排布局”“构图三板斧”,以及“十八度灰”“白加黑减”等摄影技巧。在课程的最后,孔老师结合自己的手机拍摄作品,从拍摄的取景机位、构图思路、光影搭配等进行分析,让参训人员更加直观地感受手机摄影技巧的运用。

 

  “我们在工作中、在组织区新联会的活动中,经常要用手机拍照,第一次知道手机隐藏有这么多的拍摄功能和小技巧,这次培训真的是干货满满,让我们收获颇丰,感谢你们。”培训结束,龙华区新联会胡召史如是说。

 

  市新联会本月轮值会长、东方国信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君表示,今年是“能力提升建设年”,我们市新联会将按照市委统战部的要求,通过举办学习培训、读书沙龙、经验分享、社会实践等方式,帮助大家提升能力、提高素质,更好地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市委统战部知工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是市委统战部“椰城新力量系列活动”的第二场,我们第一次邀请了龙华区新联会、美兰区新联会参与,就是希望推动市、区两级新联会融合联动,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本次活动得到了格局屏天下教育科技(海南)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