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梅英带队开展“我为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做贡献”主题调研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6-19 18:21
  • 分享到:

 

  6月18日上午,琼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梅英带队前往府城街道、云龙镇调研基层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族事务局(宗教事务局)局长朱焕珍,府城街道办、云龙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参加了调研。

 

  期间,杜梅英常委分别与府城街道、云龙镇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进行了交流座谈,听取了民族宗教、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基层商会建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交友等统战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各参加调研人员就深入学习贯彻《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贯彻<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决定》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基层统战各项工作纷纷交流了意见建议。

 

  杜梅英常委对府城街道、云龙镇统战工作开展情况予以了肯定,并就进一步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广泛凝聚统战人士智慧力量,积极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街道(镇)党工委要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牢固树立中心大局意识,密切联系交流,筑牢全区统战工作基石。二要抓牢学习,提高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将中央、省委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文件精神学深悟透,增强责任意识,提升统战工作水平。三要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要强化与街道(镇)基层统战部门联系交流,深入开展调研、培训指导等工作,形成上下联动、互通有无、形成合力的良好统战工作格局。四要摸清底数,夯实基础。认真摸清辖区12类统战工作对象底数,充分挖掘统战资源,做到底数清、基础明,为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奠定基础。五要密切联系,积极引领。进一步加强各统战对象的联系交流,广泛凝聚各统战人士力量,充分发挥特长优势,积极引导全面参与到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中来,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宏大画卷中留下璀璨的画笔。

 

  杜梅英常委还带队对基督教云龙聚会点等宗教活动场所进行了走访调研,与场所负责人及管委会成员进行了交谈,详细了解了场所“四进”情况及场所日常管理、新冠肺炎防控、宗教活动开展、消防安全等管理情况。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