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区委统战部举办“我为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主题教育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20-08-28 10:40
  •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贸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引导各民主党派成员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凝聚强大合力。2020年8月24日,秀英区委统战部举办秀英区各民主党派“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主题教育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秀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郑秋英主持,秀英区委常委冼道出席并作开班讲话。

 

 

  冼道在开班动员讲话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对海南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怀。各民主党派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贸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不断提升认识、提高站位,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建设自贸港的丰富内涵;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秀英区委区政府的相关工作精神和工作部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加快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党派力量。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了海南大学教授、海南省开放型经济研究院院长李世杰教授深入讲解《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徐银霞老师辅导《直面疫情静心善为 构建幸福人生心理辅导》,长流中学英语高级教师张青老师领学《英语300句》。

 

  李世杰教授围绕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时代背景、党中央赋予海南探索自由贸易港伟大使命、着眼中国改革开放进程理解党的重大政策、海南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制度设计架构、海南自由贸易港方案主要政策突破及前景等方面,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和深入剖析。李教授的授课视野开阔、生动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使全体人员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把握自贸港相关政策,对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思考。

 

  徐银霞老师从什么是幸福,感受幸福,构建幸福人生三个方面进行辅导,讲述如何用正确的方式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如何调整心态面对疫情后的复工复产工作。使全体人员受益颇深,纷纷表示会以积极的心态,正确的方法尽快恢复疫情所带来的影响。

 

  张青老师从为什么学习《英语300句》,该怎么去学习《英语300句》,学习《英语300句》的意义,为全体人员进行详细的授课。张青老师的授课使全体人员充分认识到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提高外语能力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了全体人员学习《英语300句》的决心。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内容非常充实,非常具有意义,加深了各民主党派人士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认识,接下来要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贸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总体方案》,不断提升对自贸港建设的认识,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党派贡献。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