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民革海口市委会召开九届二十二次主委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 发布日期:2024-03-22 09:49
  • 分享到:

  319日,民革海口市委会专职主委林青在党派机关会议室主持召开民革海口市委会九届二十二次主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副主委符丹瑜、张敏,各总支、直属支部负责人、机关专干参加。


  


  会上,林青领学了全国“两会”精神,重点领学了36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出席解放军、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民革中央2024一号文件精神、312日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民革海南省委会八届二十二次主委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民革海南省委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和315日市委常委会议精神。

  会议对近期工作作了研究部署,并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巩固拓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市各级民革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和贯彻热潮,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引导带动广大党员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以学促干上见实效。二要发挥民革特色,助力琼台交流。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共中央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民革中央祖统工作的“三个坚持”指导方针,进一步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共同反“独”促统;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结合今年纪念黄埔军校建校100周年等活动契机,利用黄埔后人的人脉广泛优势和民革党员的文化艺术人才荟萃优势,拓宽两岸交流渠道,为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凝聚力量。三要激发担当作为,提升履职实效。要进一步提高参政履职能力,突出海口民革在社会法制、三农、祖统等参政议政重点领域优势,聚焦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为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口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