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海口市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 发布日期:2021-08-30 16:43
  • 分享到:

 

  8月28日下午,海口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暨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市民游客中心报告厅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林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琳,市政协副主席郭胜兰出席会议。海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东鹏主持会议。

 

 

  海口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是以全市党外知识分子为主体的,具有统战性、联谊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大会听取了知联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知联会章程和一届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会长会。市政协副主席郭胜兰当选为知联会会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东鹏当选为常务副会长,韦开蕾、汤成慧、何小爱、沈建华等4人当选为副会长,邵国海当选为秘书长。




  新当选会长郭胜兰在致辞中表示,海口市知联会将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服务大局,精准对标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团结和带领全市党外知识分子积极投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坚持规范运行,营造良好环境,努力把知联会建设成为党外知识分子的“服务站”,让知联会成为海口统一战线的一张亮丽名片。

 

 

  林胜代表省委统战部对海口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海口市知联会的成立,标志着海口市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走进新的时代。他希望,知联会要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切实把全市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教育放在首要位置,培养一支政治坚定、专业突出、群众认可的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队伍;要鼓励会员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要加强自身建设,科学规范管理,切实发挥作用;要充分尊重会员,真正把知联会办成海口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交友、协同互助的幸福家园。

 

 

  冯琳对海口市知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他指出,知联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在参政议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主动为海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凝聚智慧、汇聚力量;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参谋助手、人才基地的职能作用,立足优势激发知联会的生机和活力;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为知联会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创造有利条件,真正把知联会打造成为统一战线的人才库和蓄水池,努力把知联会建设成为党外知识分子的“温馨家园”。

 

  民革海口市委会专职主委林青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致贺词。省知联会、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海口综合保税区、海口国家高新区、江东新区管理局、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各区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有关人民团体等28个单位有关领导和知联会会员共110人参加会议。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