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海口欧美同学会

海南欧美同学会(海南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海口召开

  • 发布日期:2023-12-19 21:52
  • 分享到:

  1218日,海南欧美同学会(海南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海口召开,与会代表聚焦留学人员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总结办会10年来创新成果和成熟经验,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积极贡献留学人员力量。


=



  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苗延红出席大会并致辞。她表示,当前,海南自贸港建设进入成型起势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海南欧美同学会当好桥梁、发挥作用,助力海南汇聚海内外优质资源和高端人才。希望海南欧美同学会坚定理想信念,赓续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留学报国精神;践行职责使命,发挥“人才库”“智囊团”和“民间外交生力军”的重要作用;强化自身建设,增强对广大留学人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擦亮欧美同学会“金字招牌”。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程洪明说,近年来,海南欧美同学会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留学人员,齐心协力,踔厉奋进,留学人员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希望海南欧美同学会发挥作用,引导广大留学人员将创新创业力量转化成为推动海南发展的源动力;同时要搭建多元化民间外交平台,促进人才、科技、贸易等多领域交流,引领留学人员为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再立新功。


  


  大会审议通过了《海南欧美同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会长会。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会主委过建春当选会长。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海南欧美同学会(海南留学人员联谊会)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贯彻落实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发挥作用的方针,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广泛团结凝聚海内外留学人员,坚持弘扬留学报国传统,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汇聚起更多更广泛的海归力量。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康拜英,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林胜出席大会。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