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海口市工商联总商会

海口市工商联、发改委联合举办《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征求意见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19-08-07 09:09
  •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关于在制定行政法规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过程中充分听取企业和行业协会商会意见的通知》精神,充分听取企业和行业商协会意见,保障企业和行业商协会在制度建设中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8月5日,市工商联、市发改委专门就即将出台的《中共海口市委 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组织召开座谈会,充分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市工商联主席叶茂、专职副主席符强、市发改委总经济师石晟屹和课题组相关同志,以及来自各行业的15名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共同就《措施》的修改完善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石晟屹表示,在当前深刻变化的国际国内两大背景下,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国务院深化改革的有关指示精神,就是要不断加大民营企业帮助扶持力度,解决制约经济发展的各类顽症痼疾,才能促进企业健康良性发展,更好实现“六稳”目标;《措施》中有关条款内容,此前已征求各职能部门意见,同时也参考借鉴了兄弟省份先进经验,但政策实施落地,是否适用企业更能感同身受,更具发言权,只有充分吸取各行业的宝贵意见,才能确保《措施》制定的科学、精准、高效、普惠。

 

  针对《措施》的条款内容,各企业家代表业已做足功课,会上,大家除了就相关条款的政策解读、数据优化、措施落实等具体内容进行商讨推敲、规范明确外,同时也对各自行业存在突出矛盾问题,提了具体意见建议。大家所谈问题主要聚焦于老旧动能产业转型发展、土地集约高效使用开发、历史余留问题解决、劳动密集型企业税费优惠、市场监管执法规范、激活市场主体、营造“亲清”政商关系、推动创新政策落地等多个方面,利益涉及园区物流、医疗健康、高新技术、现代农业、服务贸易、房地产、文化旅游等多个行业,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和参考借鉴意义。

 

  在热烈地交流碰撞中,大家一致感到,本次《措施》起草,重点围绕企业普遍关心的营商环境问题,从“优环境、促公平、降成本、引人才、扶创新”5个方面破题开口,对民营企业支持力度很大、优惠服务项目很细很实。相信在大家的集思广益和进一步的优化完善后,《措施》出台必将能够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创新发展、做优做强,必将更好发挥民营经济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中的重要作用,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打下良好基础。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