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海口市工商联总商会

海口市工商联组织开展乡镇商会建设调研学习活动

  • 发布日期:2019-09-23 18:29
  • 分享到:

  为加强海口市乡镇商会组织建设,9月19日,海口市工商联组织龙华、美兰、琼山三个区工商联及有关乡镇、街道工作人员,到琼海市开展乡镇商会建设观摩学习活动。

 

  座谈会上,琼海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秋苗介绍了琼海市工商联(总商会)的基本情况,同时围绕本次调研主题,重点介绍了琼海市乡镇商会的发展历程、商会组建流程等经验做法,并对乡镇商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

  

 

  为更加全面了解琼海乡镇商会建设情况,在琼海市工商联领导陪同下,调研组走访了万泉、中原两镇商会。

 

  在万泉镇,吴平会长详细介绍了万泉商会从无到有创建历程。吴会长分享的经验是:乡镇由于企业体量小,个体工商业者多,情况复杂,在创建组建过程中,必须要上下联动、同心协力,才能把乡镇商会这面旗帜树起来;在会领导遴选把关上,要发挥好党建的引领带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大家共谋商会成长壮大的积极性,切实把社会责任心强、热爱公益事业的企业家纳入到领导班子体系中来,这样才能达到以点带面的扩散效果。

  

 

  在中原镇,镇商会秘书长严树声向大家展示了近期商会的活动清单,阐述了活跃商会氛围、提高商会凝聚力经验做法,并自豪地向大家展示全国“四好商会”表彰的荣誉证书,逐张介绍了照片墙上每张照片背后难忘的经历……调研学习活动在一片温馨愉悦的气氛中结束。

  

 

  通过这次调研学习活动,不仅加强了海口、琼海两地工商联系统的工作交流联系,增长见识、开拓眼界,同时为我市各区工商联下步推动乡镇商会建设找准抓手打下良好基础。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