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海口市工商联总商会

海口市委统战部、工商联企业家主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 发布日期:2019-10-28 09:34
  • 分享到:

  10月25日,由海口市委统战部、海口市工商联联合举办的“把握新机遇激发新动力”工商联企业家主题培训班在深圳落下帷幕。上午,培训班组织召开结业总结大会,回顾讲评本期学习培训情况。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王齐燕参加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工商联副会长、海南美亚电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昭辉作学员代表发言。

  

 

  本期培训,旨在提高我市非公经济人士队伍素质,提升工商联新任执委履职能力,通过实地学习取经先进发达城市经验,探寻推进我市非公经济转型发展的方法路子,巩固筑牢统一战线、商事协作的发展基础。培训期间主要安排了4个理论专题学习、4次现场观摩调研,1次商会拜访交流,1场座谈交流。

  

 

到企业实地观摩学习

 

  理论授课邀请深圳市委党校教授重点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意见解读和实践意义、深圳改革创新发展的总结思考、民营经济发展与深圳实践、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及自贸区改革创新实践”四个方面的专题进行授课。实地教学组织赴前海自贸区、大运软件小镇、雅昌文化集团、深圳改革展览馆进行观摩学习;商会交流在谢昭辉副会长的协调安排下,与深港揭西商会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为深化学习成果,10月24日下午还组织学员分组展开讨论,轮流发言。

  

 

理论课堂

  

 

拜访深港揭西商会

 

  

 

在深港揭西商会的交流互动

  

 

小组代表谈学习体会

 

  王齐燕副调研员在总结会上指出,短短的5天时间,在大家的密切配合下,我们顺利从开班到结业。通过学习交流,大家不仅收获知识、巩固友谊,同时也拓展视野,挖掘出许多难得商机。本次培训,主要有五个方面的突出特点。一是行程组织严密,二是学习态度端正认真;三是探讨交流积极热烈;四是团结互助氛围浓厚;五是遵规守纪始终如一。

 

 

王齐燕总结讲评培训情况

 

  谢昭辉副会长作为学员代表在总结会上表示,在市委统战部和市工商联的精心组织下,我们46位来自各行业企业家学员相聚一堂,开启了一段精彩难忘的学习交流之旅,感谢组织对民营企业的关心关爱。回顾这几天的学习,我们最深的体会就是要活学善用深圳的改革精神、创新精神、包容精神、服务意识和效率速度,取人之所长,补己之所短;要深入挖掘海南的特色和优势,找到一条适合海口经济发展的路子;要深入转化学习成果,讲好培训班的收获体会,让更多的企业家了解业界发展动态;最后要加强交流,互通有无,把这次培训作为起点,共同为海口市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多做贡献。

  

 

学员代表谢昭辉发言

  

 

班级分组讨论现场

  

 

会议最后为所有参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