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海口市工商联总商会

海口市工商联组织海口百强民营企业走进齐鲁制药开展互访交流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9-15 14:16
  • 分享到:

  为做好2020海口民营企业100强跟踪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强企业间的认识了解和联系互动,深化交流合作、促进共赢发展。9月11日下午,海口市工商联组织了部分2020海口百强企业走进齐鲁制药进行参访交流。20多名企业界同仁在市工商主席、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民的引导下,走车间、进厂房、看设备,在缓步慢行间共同交流创业经验、分享创新理念、共谋发展前景。

 

  本次活动,主题为“凝聚百强企业精英力量,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由海口市工商联主办,邀请海口市市发改委和四个区工商联共同参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唐火根,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潘亚春,市发改委总经济师石晟屹,美兰、龙华、秀英、琼山四个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曾光、蔡伟平、陈维福、陈江,龙华区工商联主席陈书传等相关领导同志参加。

 

 

  在2号展厅,刘文民主席带领大家顺着展厅的行进路线,详细介绍了齐鲁制药的发展历程、成绩荣誉和研发方向;组织大家进入实验室,实地讲解相关仪器设备功能效用,体验企业工作环境和文化氛围。

 

 

  在座谈交流环节,各企业代表相继交流发言,热烈讨论起有关 “自贸港建设”“政策红利”“行业发展”“营商环境”等多个方面的热点问题,并提出企业的见解和策略。通过大家的分享,既互通了有无,也加深了了解,更激发出创意的火花。刘文民主席在座谈会上指出,企业发展需要大量的创新和创意,组织百强企业交流互访,这是促进大家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一个很好的形式。百强企业走进齐鲁,给我们带来了活力,也拓宽了我们的眼界,期望这样的交流要经常起来的;适当的时候还可以针对具体的议题,组织专题研讨和集智攻关,用企业的实际行动凝聚起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强大力量。针对大家的发言,唐火根书记表示,企业家灵动创新的思想,是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前进动力,大家好的经验理念,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大家面临的困惑和提出的问题,我们积极采纳、认真研究,尽“娘家人”最大的能力帮助大家解决现实问题,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石晟屹总经济师表示,当前的经济发展形势,各行各业均承受了巨大的发展压力,在此背景下,市工商联发挥平台优势,组织大家相聚谋发展,很有意义。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于每个企业来说是个大好机遇,同时也是挑战,在高度自由的市场环境中,对手就在身边,扎根海口多年的民营企业是第一批拓荒者,希望也能尽早掘到自贸港的第一桶金。企业遇上的问题也是政府想要极力破除的发展障碍,请企业深剖问题、提出对策,共同把自贸港的政策落到实处。优化营商环境、构建社会诚信体系,海口经济社会发展的这张名片,需要大家的积极参与、积极宣传。

 

 

  海口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潘亚春和各区工商联领导围绕服务企业作了发言。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