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文培接待到访海口泰国南部教育访问团一行

  • 发布日期:2019-10-28 09:23
  • 分享到:

  10月24日,泰国宋卡府泰中侨团联合会主席、泰国南部华文民校联谊会主席张俊贵一行到访海南华侨中学。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海南华侨中学校长汪娟,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文培,市侨联副主席、海南侨中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陈莫雄,海海南华侨中学副校长朱世军等领导热情接待了泰国南部教育访问团一行来宾。

  

 
 

 

  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主席陈文培在讲话中指出,海南华侨中学是中国第一所国立侨校,历经九次更名,在华侨教育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市侨联将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华文教育宣传和联系工作。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海南华侨中学校长汪娟代表市教育局和海南华侨中学对访问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汪娟书记谈到,当下,海南正在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和国际教育创新岛,海口教育国际化不断推进。海南华侨中学、海口旅游职业学校等学校具有招收来华留学生资质。以海口旅游职业学校为试点,通过招收长短期来华留学生,做好职业教育国际化,支持海外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文教育事业,让学生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将起到积极的示范效应。她希望访问团一行在海口多走一走看一看,制定切实可行的项目方案,形成对话机制,将交流向常态化推进,为国家“一带一路”的建设做出贡献。

  

 

 

  泰国宋卡府泰中侨团联合会主席张俊贵谈到,海外华文民校,都是老一辈华侨情感办学的结果。做好华文教育工作,在海外留住中华文化的根,是华文民校的重要职责。“我就像一片树叶,无论我飘向何方,我都要回头看一看,我的根在哪里。”张俊贵主席深情地说。张俊贵向海口市教育局给予泰国南部华文民校联谊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回到泰南后,一定会将海南省侨联、海口市教育局的热情与期待带回泰国,动员更多的华人华侨参与到海南-泰南之间的教育和文化交流工作当中。

  

 

 

  随后,泰国合艾国光慈善中学孔子课堂、德教树强慈善学校、洛坤曾里振华学校、陶华教育慈善学校等四家中国国务院侨务办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负责人分别发言。他们对海南的发展和海口市教育部门对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赞赏和感谢。

  

 

 

  座谈会后,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文培,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海南华侨中学汪娟校长、海南华侨中学副校长朱世军的陪同下,访问团一行参观了海南华侨中学校园。

  

 

  泰国南部教育访问团一行还到骑楼老街参观了南侨机工回国抗战80周年图片雕塑展。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