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侨乡心连心,助力自贸港——走进侨乡福建系列宣传联谊采访活动系列报道

  • 发布日期:2020-09-23 10:16
  • 分享到:

  为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充分发挥侨界的力量,9月21日,由中国侨商联合会、海南省侨商联合会、海口市侨联、《海南华侨》栏目共同策划的“侨乡心连心,助力自贸港”走进中国侨乡——福建系列宣传联谊采访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为期五天,将走访福建省泉州、福州两市。

 

联谊采访团抵达福建省泉州市

 

  据了解,福建省华侨华人1580多万人,约占全球华侨华人总数的1/4,是我国第二大侨乡。其中,旅居海外的泉州籍华侨、华人有900多万人,分布于菲律宾、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越南、柬埔寨、泰国、缅甸、日本和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90%居住在东南亚各国。而福州早在汉代就有人移居菲律宾,此后历代都有福州人到海外谋生创业,至今已有250多万侨胞分布在世界各地,归侨、侨眷和港澳眷属近百万人。福建华侨历史深远浓厚,富商云集,工业、商业、贸易十分发达,形成了鲜明的侨乡文化。自改革开放以来,福建华侨积极参与当地社会经济建设,为侨乡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福建福州 图片来自网络

 

  此次联谊采访活动将通过参观当地侨企,了解侨文化,与当地侨联开展座谈会等形式,向福建侨界宣传海南自贸港政策,并与当地侨联侨企开展交流合作,学习其成功经验,充分发挥侨的优势,更好地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福建福州 图片来自网络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