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同心共抗疫 两岸显真情 ——海口市委统战部(市台办)联合海口市台资企业协会看望慰问河南援琼抗疫医疗队

  • 发布日期:2022-08-19 17:14
  • 分享到:

  8月以来,海南被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全省上下均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中,防控形势严峻。疫情爆发后,在海口投资、生活、工作的台商、台胞心系海南(海口)安危,看着日益剧增的病例,物资的紧缺以及一线医护人员的辛苦,海口市台资企业协会发起爱心募捐倡议,倡导协会各会员,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和海南(海口)人民一起共渡难关。倡议的发起得到了海口台协全体会员、台商、台胞乡亲们的积极响应,并慷慨解囊主动捐款、捐物,短短三天内累计收到各类捐款、捐物累计七万余元(其中现金捐款5.2万元)。

 

 

  为第一时间将捐赠物资运送到抗疫一线,根据捐赠台商台胞意愿,8月19日下午,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张东鹏带队,琼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梅英,海口市台资企业协会名誉会长罗昭政、常务副会长李明珠等一行,到海口明光胜意大酒店看望慰问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河南省胸科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等250余名河南援琼医疗队医护人员,为他们送去了热带水果、咖啡、糕点及饮料等海南特色食品4000余件。与此同时,8月19日恰逢中国医师节,台资企业海南欣奇食品公司还特意定制专属医师节蛋糕,赠与援琼医疗队广大医护人员,向他们表达了广大民众对医护人员的祝愿和敬意。



 

  海口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江明洁表示,虽然近期本人不在海口,但是一直心系海口抗疫。长期以来都是政府及海南(海口)民众支持台商台胞的发展和生活,本次海南疫情突发,希望能够通过捐赠活动,略尽海口台商台胞的一点绵薄之力,协助政府同心抗议的同时,体现出两岸民众一家亲情。

 

  名誉会长罗昭政表示,此次捐赠和慰问活动非常有意义,虽然我们无法亲临抗疫一线,但是我们可以从自身做起,积极配合防控工作,同时还可以作为“抗疫保供”的一员出钱出力,通过捐赠和慰问活动为来琼援助的医护人员送温暖献爱心,助力海南(海口)打赢“疫情阻击战”。



 

  张东鹏表示,两岸一家亲,患难见真情。本轮疫情的爆发,部分海口台资企业生产经营也受到了波及和影响,在这种困难局面下,广大台商台胞仍愿意慷慨解囊,捐钱捐物资助海南(海口)抗疫活动,证明了海口广大台商、台胞是心系祖国大陆发展与进步的,也通过实际行动展现了两岸民众一条心、共克时艰的担当和决心,相信在两岸同胞同心抗疫、守望相助努力下,海南(海口)一定能够打赢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的同时,海口台协还积极发挥兄弟市县团结互助作用,购买了16顶帐篷及2万余个口罩,捐赠给省委统战部(省台办台务二处)定点帮扶村镇屯昌县坡心镇南台村及乌坡镇村仔村。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