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海口市台资企业协会第五届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2023-08-24 07:26
  • 分享到:

  近日,海口市台资企业协会举行第五届会员大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张东鹏出席会议并致辞。


  


  大会选举江明洁为市台协第五届会长,并选举产生第五届监事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以及理监事等领导班子成员和机构。


  


  张东鹏表示,近年来,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不断推进,我市不断开创对台工作新局面,越来越多的台资企业落户海口,越来越多的台湾地区各界人士和团体来海口考察交流,海口已成为台商台企来琼投资的聚集地、核心地。市台协作为联系海口与台湾地区交流交往的重要纽带,也是台资企业与政府部门沟通的重要桥梁,希望协会新一届的理监事会在江明洁会长的带领下,继续同心协力,在担当桥梁、加强交流、扩大合作上发挥作用,利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有利契机,吸引更多的台商台胞来琼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共同努力把在海口的台资企业办好办强,共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红利,实现互利共赢、造福社会。同时,也希望新一届海口市台协的领导班子能够进一步发扬开拓创新精神,做好会务、服务会员、壮大台商协会,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为契机,充分融入国家战略,深度融合发展,为促进两岸民众心灵契合和两岸关系沿着正确方向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市委统战部(市台办)作为海口台商台胞的娘家人,将坚定不移地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以对台工作“1+2+3+4”工作法及海口市共建共享“台胞之家”建设为抓手,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协会发展,积极为在琼台商台企排忧解难,维护和保障台商台胞台企合法权益,切实增强台商台胞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成功连任的市台协第五届会长江明洁对大家的支持与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将和新一届领导班子一起,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开拓进取、创新求实、树立全新的服务意识,为把协会建成凝聚、团结、服务广大台商的“会员之家”目标而努力。同时,将在市委统战部(市台办)的关心帮助下,肩负起两岸融合发展、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海口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


  


  据悉,第五届海口市台资企业协会共有会员146家,选举产生理监事成员45人,副会长以上领导机构成员29名。协会自2009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协会宗旨,积极服务台胞台企,在联络台商、加强联谊、沟通与政府部门联系以及服务会员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协助政府部门开展对台招商引资推介、促进琼台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及人员往来联谊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