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海口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情系侨眷·暖心之行---海南省侨联黎才旺主席带队到琼山区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春节慰问困难归侨侨眷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1-12 14:52
  • 分享到:

  1月10日下午,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黎才旺前往琼山区开展2022年春节“送温暖、献爱心”慰问困难归侨侨眷活动,为两名困难侨眷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新年美好祝福。省侨联外联经济部部长王鸿珍、市侨联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韩发定、市侨联秘书长陈德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梅英和区侨联杜世美副主席等参加慰问。

 

 

  黎才旺一行先后来到困难越南侨眷邓文明及泰国侨眷王昌富家中。邓文明夫妻俩没有稳定的收入,家庭成员众多,四个小孩的上学费用花销较大,处处都要用到钱。去年5月份该侨眷家父确诊为肺癌晚期,先后在省医院住院治疗数次,花费巨额药费,造成该侨眷家庭负债累累,生活极其困难。面对命运的捉弄、生活的荆棘,该同志仍以乐观向上的心态去热爱生活,并积极配合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到指定隔离酒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个来月,诠释满满正能量,是广大归侨子女学习榜样。

 

 

  王昌富同志196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去年荣获“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热心为侨胞服务,关心侨联事业。这种无私奉献、乐于付出、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宝贵精神值得我们歌颂与学习。因年迈体弱多病,经常需要住院治疗,家庭花销大 致其生活困难。

 

  每走进一家,慰问组一行都和他们嘘寒问暖,拉家常、话教育,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尽可能地了解他们的困难之处以力争能精准帮扶。黎才旺希望王昌富同志发挥余热,当好海南自贸港的宣传员将海南自贸港的好政策好福利宣传给海外的亲戚好友。

 

  一份礼物,表达出了无限关怀;一声问候,道出了无限祝福。此次慰问活动,加深了与归侨侨眷的联系,进一步打牢了侨联工作基础,服务好侨联群众,充分表达了对侨界群众的关爱,使侨界群众真正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也进一步凝聚侨心侨智侨力,增强了侨联组织的向心力。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