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委统战部(市台办)联合海口市新联会举办“玖香荟·春天里”台青+新阶层代表人士社交礼仪交流沙龙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4-19 17:37
  •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期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发挥大统战工作格局效益,推动琼台两地青年同胞交流交往。4月17日下午,由海口市委统战部(市台办)、海口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联合举办的“玖香荟·春天里”社交礼仪沙龙活动在海南玖香荟实业有限公司举行。海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张东鹏、海口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轮值会长李君以及海口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江明洁等30余名新联会代表及台青共聚一堂,在畅谈社交礼仪话题的同时,共同分享、交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就业、创业情况及企业发展合作意向。

 

 

  会上,市新联会轮值会长李君作为新联会代表发言,他对以海口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江明洁为代表的年轻台商共同参与本次沙龙交流活动表示欢迎。同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新联会的基本情况及分享近期新联会各项活动举办情况。他表示,今天借助市委统战部提供的平台,与广大台湾青年朋友们进行联谊交流,填充了新联会成员与年轻一代台湾青年同胞交流的空白,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及平台促进两岸同胞交往联谊,共享商机,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受新联会邀请,海口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江明洁作为台青代表上台发言。他首先对市委统战部(市台办)为广大台青及新阶层代表人士搭建的沟通及交流平台表示感谢。同时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海口台商台青在琼创业、就业的基本情况及主要方向。最后他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本次联谊活动的交流,进一步扩大广大台商台青在海口的“朋友圈”,为下一步促进琼台两地青年民众交流交往及琼台经贸交流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活动过程中,海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张东鹏表示,青年台胞与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都具有学历高、见识广、思维活跃的特点,而且很多人都有海外工作和生活的经历,在就业、创业及企业发展方面有着很大的交流及合作空间。本次活动旨在加强琼台两地青年同胞间交流与联系,为进一步推动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深化琼台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奠定基础。他指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对两岸青年同胞来说,具有很多机遇和挑战,希望两岸青年同胞能借此交流机会分享资讯,共享商机。海口市委统战部(市台办)作为海口台商的娘家人,将充分发挥大统战工作格局优势,加强团结引导,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搭建平台促进两岸青年交流联系,用富有新意和创意的活动将两岸的年青人连结在一起,促进两岸关系融合发展,为聚力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核心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贡献力量。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