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新联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2023-07-04 11:47
  • 分享到:

  630日,海口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以下简称海口市新联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民游客中心召开。省委统战部新知处二级调研员王长江到会指导,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韶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张东鹏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海口市新联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以及换届大会筹备情况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市新联会《章程(修正案草案)》和《换届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市新联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监事会和领导班子。李君当选为市新联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沈建华、郑海娜、周海燕、薛登、周文俊、肖江涛、高云等7人当选为副会长,谢江波当选为秘书长。

  新当选会长李君在发言中表示,海口市新联会将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强化政治引领,矢志不渝跟党走;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凝心聚力谋发展;坚持规范运行,推动守正创新,奋力开创新时代新联会工作新局面,让新联会成为海口统一战线的一张亮丽名片。


  


  朱韶雄代表市委统战部向大会的召开和新当选的市新联会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对新联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新一届理事会寄予殷切希望。他指出,新联会是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载体,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家。市新联会自20195月成立以来,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团结引领我市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联谊、服务社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社会反响强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新联会要一如既往胸怀大局、坚定信念、认真履职,为加快推动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汇聚“新”智慧,凝聚“新”力量。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凝心铸魂强根基。始终把凝聚思想共识作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学细悟强思想,立场坚定聚共识,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服务中心大局,团结奋进自贸港。聚焦职能任务,发挥优势作用,强化使命担当,把自我人生价值实现主动融入到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去,在参政议政、助推经济,服务社会中体现新作为、新形象、新贡献。三是坚持守正创新,创建新阶新品牌。围绕新阶层新特点,创新工作思路,创建精品基地,打造特色品牌,在创新路径中增添动力、在品牌打造中彰显实力,不断增强组织凝聚力和吸引力。四是健全工作机制,加强自身建设。立足自身特点,大胆创新管理模式,健全组织架构,完善工作机制,实现新联会制度化,规范化运作;注重发现、培养、储备新的社会阶层党外代表人士,加强队伍建设,激发组织活力,努力把新联会建设成为海口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温馨家园”。

  省新联会会长邢明应邀到会祝贺。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直相关单位及各区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和市新联会会员150余人参加会议。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