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新联会向市教育局捐赠“少年急救官”生命教育科学艺术展海报 推动急救教育进校园

  • 发布日期:2024-01-04 15:15
  • 分享到:

  20231228日,一场受到广泛关注的全国少年急救官《生命教育科学艺术展》捐赠仪式在海口市秀英区长滨小学举行,捐赠仪式结束,近200名学生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急救知识和技能。海口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市新联会相关负责人出席捐赠仪式。此次活动由海口市委统战部、海口市教育局指导,海口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主办,来自海口市秀英区、龙华区、琼山区、美兰区教育局代表和4个区新联会代表,接受由全国少年急救官组委会捐赠的《少年急救官生命教育科学艺术展》海报105套,并计划向全市超过100所中小学进行普及推广。


  


  市政协委员、市新联会副会长肖江涛在致辞中表示,接受急救教育是为应对危急时刻的必要准备工作,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至关重要。在应对突发状况时,正确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可以帮助我们以正确的方式迅速处理紧急情况,甚至是挽救生命。“今天的活动展览承载了生命教育、科学与艺术的融合,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独特而有意义的展览。”

  据全国“少年急救官”海南召集人、海口市新联会常务副秘书长徐伟介绍,除了捐赠急救教育资料外,全国“少年急救官”还进行了一系列的公益课堂,包括急救教育科普宣传、交通安全校园科普宣传等活动。在急救教育科普宣传活动中,孩子们可以学习在溺水、心脏骤停、食物卡喉、地震、交通事故、割伤、流鼻血等各种危险情况下的急救措施。通过模拟演练和互动交流,孩子们对急救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掌握。


  


  全国“少年急救官”主任讲师孙林晶表示,通过展览和“公益课堂”,可以帮助孩子们了解急救知识,学习正确的急救方法。“艺术形式的表演和展示,让人感受到生命教育的力量和美好”。老陶义工服务社社长、市新联会副秘书长肖军行希望孩子们通过观看电动车情景剧以及安全头盔演示,了解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通过交通法规的学习和交通知识竞答互动,提高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的交通安全意识。长滨小学相关负责人感谢海口市新联会把“生动趣味”的急救知识带进校园,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在海南全岛范围内中小学校推广,让更多的学生受益。




  “少年急救官”是中央统战部有关部门指导的公益品牌项目,由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和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主办,壹基金、第一反应志愿服务中心和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承办,旨在通过专业的、系统的、持久的工作投入,全面提高中小学生对“生命”的理解和保护能力。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