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新兴力量、话秀美英姿”——海口市秀英区委统战部联合区新联会开展凝心聚力乡村振兴考察活动

  • 发布日期:2024-03-27 10:39
  • 分享到:

  321日,海口市秀英区委统战部联合区新联会在永兴镇举办聚新兴力量、话秀美英姿暨凝心聚力乡村振兴考察活动,此次活动由区新联会轮值会长王宏强及副秘书长林丽光牵头组织。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郑秋英出席,区新联会会长张斯、轮值会长王宏强、副会长陈强、李聪、程鹏及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20人参加。


  


  活动先后到龙婆西湖庙、黄花梨艺术馆及美孝村古村落等地考察学习。

  龙婆西湖庙位于永兴镇,现已被列入海口市文物保护单位。庙宇旁的玉龙泉,泉水冬暖夏凉,附近村民每逢节日会在玉龙泉喝“龙水”、洗“龙水”,习俗流传至今。大家在玉龙泉打“龙水”,体验传统民俗文化。

  在黄花梨馆,大家详细了解花梨馆的基本概况、文化内涵、收藏价值等,欣赏展览馆内用名贵花梨木雕刻的大小作品。

  永兴镇美孝村是距今有500多年历史的火山古村落,村内有古房屋300多间,自古推崇孝文化,以文明乡风滋养乡村振兴。因环境秀美、文化底蕴深厚,美孝村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称号。该村厚植古村落文化积淀,通过对古村落开发、根雕等特色产业,赋能乡村振兴与和美乡村建设。


  


  此次活动不仅让新阶层人士体验了传统文化,同时也领略了乡村振兴带来的乡村美景和乡村发展变化,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新阶层人士的人才优势,发挥新联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踊跃投身到乡村振兴及和美乡村建设中来,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更好地服务社会、回馈社会,为服务秀英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力量。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