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禁毒宣传

运用人大执法检查监督“利剑”加强禁毒法律法规贯彻落实

  • 发布日期:2019-08-28 14:42
  • 分享到: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禁毒法、禁毒条例实施执法检查汇报会

运用人大执法检查监督“利剑”加强禁毒法律法规贯彻落实

 

  8月2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在海口召开省直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海南经济特区禁毒条例》(以下简称禁毒法、禁毒条例)实施执法检查汇报会,听取省政府和有关职能单位关于我省禁毒法、禁毒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

 

  根据2019年省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计划安排,今年9月份召开的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听取和审议禁毒法、禁毒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8月12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两个执法检查组分别赴海口、三亚、儋州等10个市县对禁毒法和禁毒条例实施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委托东方、五指山等8个市县人大常委会在各自区域开展自查。会议在听取省政府和有关职能单位汇报后,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还通报了执法检查情况。

 

  会议指出,近年来省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禁毒法、禁毒条例的贯彻实施,禁毒斗争取得明显成效,社会各界充分肯定。但我省禁毒形势依然严峻,各级政府及其部门要不断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政治自觉,加大禁毒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力度,对毒品违法犯罪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加大堵源截流工作力度、持续开展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并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同时运用人大执法检查监督“利剑”,加强禁毒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进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李磊)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