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秀英区委统战部举办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培训会

  • 发布日期:2021-04-29 16:58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近日,秀英区委统战部举办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辖区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教职人员和消防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民族局局长郑秋英主持。

 

 

  会上,区民族局副局长符小艾先简单传达了海口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强化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海消委〔2021〕6号)精神,海口市秀英区消防救援大队李传保教官作消防专题培训。李教官结合辖区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实际,深入浅出的讲授了宗教活动场所火灾危险性和防范措施,详细讲解了宗教活动场所常用消防器材设施配备、常用消防器器使用方法、以及公共聚集场所初起火灾扑救等知识,并就各负责人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一一进行解答。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宗教活动场所火灾事故惨痛的警示教育片,通过火灾事故惨痛的警示案例,再三提醒与会人员一定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从源头做好火灾事故防范工作。

 

 

  最后,郑秋英与辖区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一一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她强调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一定要绷紧“安全”这根弦,提高认识,健全机制,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把防火教育与日常宗教活动结合起来,引导信徒文明活动、安全用电,自觉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与抵御火灾的能力,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无事故发生。

 

  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全区宗教活动场所相关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参训人员的自防自救技能,为全区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号-1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