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春天的自贸港”公益朗诵音乐会在海口举办

  • 发布日期:2023-04-24 22:15
  • 分享到:

  4月22日,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海口市委统战部指导,海口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海南省图书馆主办的“春天的自贸港”公益朗诵音乐会在海口举行。活动吸引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以及朗诵爱好者、文艺爱好者近300人参加。




  公益朗诵音乐会的举办,旨在更好地“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促进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营造“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共建海口“书香之城”。

  此次公益朗诵音乐会将诗歌朗诵与音乐舞蹈有机结合,共出演19个节目,让观众现场体验诗歌朗诵与音乐的独特魅力。音乐会在海南著名诗人乐冰的原创诗歌《春天的自贸港》中拉开帷幕,诗歌表达了对自贸港建设者的敬意,感谢他们为海南挥洒汗水、贡献智慧和力量。随后女声小合唱《志在宝岛创新业》、诗朗诵《此刻,我站在潮头为你歌唱》《妈妈,我等了你二十年》等,展示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拼搏进取、奋斗追梦的良好精神风貌,深切表达了人民群众对自贸港美好明天的祝福和期待;舞蹈《祝福祖国》、女声独唱《共圆中国梦》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海南资深文化策划人、省颂读学会副秘书长、本次公益演出总导演胡盛强表示,以“春天的自贸港”为主题,发动文艺工作者和朗诵音乐爱好者组织一场公益演出,通过诗歌朗诵、声乐演唱、器乐演奏、舞蹈走秀等方式,抒发爱党爱国爱海南之情,赞颂海南自贸港五年来建设成就,展望海南自贸港美好发展前景,凝心聚力,为“活力海口,机遇海口”增光添彩,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鼓劲加油。

  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市新联会轮值会长乐冰表示,通过朗诵音乐会的形式,团结凝聚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展示了他们积极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热情以及致力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愿望和决心。



  海口市委统战部知工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公益活动的成功举办,体现了党建引领、社会组织牵头、艺术团体支持的强大合力。下一步,海口市委统战部将按照“组织起来,发挥作用”的工作思路,继续团结引领海口市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强化责任担当、履行社会责任、发挥优势作用,为海南和海口发展提实用之言、建务实之策、聚和谐之力,为打造自由贸易港核心引领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彰显统战担当,贡献统战力量。

活动精彩图集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