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海南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

  • 发布日期:2023-05-07 07:10
  • 分享到:

  423日至55日,海南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5次(扩大)学习会在海口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苗延红,部领导班子成员康拜英、王昱正、林胜、皇甫艳丽,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建明及成员参加。




  连日来,读书班成员集中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问答》等系列读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尤其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现场教学、观看影视等多种形式,力求在学懂弄通做实、深思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同时聚焦统战领域的突出问题开展研讨交流,并前往海口龙华区开展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果展暨主题党日活动,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打下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




  在为期7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中,部领导班子成员紧扣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什么样的统战工作、怎样抓好统战工作这一重大课题,查找制约海南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提出了港澳台侨、民主党派等重点领域7个调研专题,梳理出16项“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事项,10项推动发展任务清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发展难题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形成做好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

  苗延红在读书班结业式上强调,要继续以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为契机,持续推动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全面系统学、持续深入学,做到学用结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紧扣中心工作上下功夫,坚持出政策、搭平台、谋项目、建机制、抓督办同步推进,增强统一战线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心大局的核心竞争力,着力疏堵点、解难点、创亮点,大力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落实。要在加强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围绕“讲政治、精业务、提能力、强作风”,持续深入推进作风能力建设,推动干部大兴学习和调研之风,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要发挥好“头雁”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引导统战系统党员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海南实践中彰显统战担当作为。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