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陈卫东调研海口市新联会

  • 发布日期:2023-08-31 08:59
  • 分享到:

  829日下午,海口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卫东到海口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简称市新联会)调研走访,并与市新联会第二届领导班子成员、会员骨干座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张东鹏参加调研。


  


  陈卫东一行来到市新联会办公场所,详细了解市新联会组织架构、工作制度、运行模式、品牌打造、阵地建设以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发挥等情况。


  


  座谈交流会上,市新联会会长李君等十名与会同志畅所欲言,聚焦统战联谊组织职能任务,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围绕如何加强自身建设、凝心聚力、服务中心、发挥作用、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陈卫东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表示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

  陈卫东代表市委统战部向新当选的市新联会第二届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对新联会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联会是市委、市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桥梁纽带,是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载体,是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序政治参与的重要平台。


  


  陈卫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政治引领要有新高度。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作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中央和省委部署,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学细悟强思想,立场坚定聚共识,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服务大局要有新作为。聚焦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重点、难点、堵点、热点问题,摸实情、建诤言、献良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精准定策、有效施策服务。充分发挥新联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在推动创新创业、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汇聚“新”智慧,凝聚“新”力量。三是守正创新要有新活力。新一届市新联会班子成员要始终胸怀大局,认真履职,当好“领头雁”,把好政治方向,提升能力素质,加强队伍建设,激发组织活力;要当好“娘家人”,在信息服务、政策咨询、技术创新等方面提供支持,助力创新创业;要当好“联络员”,持续开展互动交流,听心声、促交流、话发展,提升会员归属感,增强组织向心力。四是强基固本要有新气象。新班子要有新谋划新气象,按照“信任尊重、团结引导、组织起来、发挥作用”的总体思路,充分发挥新联会班子成员领导核心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方法,优化组织机构,完善工作机制,大胆创新管理,实现新联会制度化、规范化运作,努力把市新联会建设成为海口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独特窗口”和“亮丽风景线”。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