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海口召开

  • 发布日期:2024-02-03 08:24
  • 分享到:

  21日上午,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海口召开,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省委八届四次全会以及省两会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全省统战工作。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苗延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统一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高效能统战之为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进展明显、成效突出、成绩显著。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海南自贸港成型起势、实施封关运作攻坚最为关键的一年,全省统战系统要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统战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把坚持党对统一战线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要广泛凝聚共识,把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筑牢夯实;要发挥制度优势,在深化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实践上持续发力;要突出主线意识,在抓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上见行见效;要注重稳中求进,在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实践中创出经验;要围绕两个健康,在引导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发挥作用;要牢记国之大者,在汇聚港澳台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上彰显作为;要聚焦能力作风,推动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切实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凝心聚力、蓄势赋能。


  


  会上,海口市委统战部、三亚市委统战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统战部、海南大学党委统战部、海南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作经验交流发言。会议还通报了2023年市县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和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获奖单位、全省统战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康拜英主持会议。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省社会主义学院、省五会联合会办公室负责同志,有关国企、高校分管统战工作的负责同志,各市县()党委统战部部长,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和内设机构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