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陈卫东调研海口民革助力乡村振兴公益支教项目

  • 发布日期:2024-03-20 09:46
  • 分享到:

  314日,中共海口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卫东在海口市三江第二小学,调研海口民革助力乡村振兴美育公益支教项目,与海口民革书画教育工作者、民革企业家代表和公益支教项目参与各方代表座谈,并为“海口民革助力乡村振兴公益支教基地”揭牌。民革海南省委会副主委、海口市委会主委林青陪同调研,民革海口市企联会会长洪启恩,美兰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爱民,美兰区教育局、民革美兰区总支、三江镇政府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三江第二小学师生代表、海口民革书画教育工作者、民革企业家代表30多人参加揭牌活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卫东观看了近半年来海口民革在三江第二小学开展书法美术公益支教的图片和视频,详细了解该项目开展情况、存在困难和后续计划,对海口民革充分发挥优势,切实为推动乡村美育均衡发展、提升乡村素质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特别是要认真学习贯彻36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对民革在祖统工作上提出的殷切期望和要求,探索推动中华传统文化教育与琼台民间交流交往相融合。他强调,在乡镇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书画课程,使乡村孩子们得到良好的美育培养,有助于当前信息化背景下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从而实现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他鼓励大家继续努力,争取打造出特色亮点品牌,为今后与港澳台地区学生开展文化交流奠定扎实的基础。

  随后,陈卫东走入课堂观摩现场教学,与孩子们深入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师生互动频频,完全沉浸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之中。


  


  下一步,海口民革公益课堂将继续朝着民革中央要求的打造社会服务长期化、基地化、品牌化的目标发展,充分利用海口民革中山书画院的美育教学资源优势,深入贯彻落实36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公益支教积极推动两岸青少年人文交流,并坚持通过对学生的长期培育指导,为助力乡村振兴和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