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搭平台 铸温暖——海口市台港澳侨救助站挂牌成立

  • 发布日期:2024-03-21 09:59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台港澳侨胞来海口投资兴业、生产生活的服务保障工作,创新打造海口市海外统战工作服务新平台,在海口市委常委陈卫东带领下,市委统战部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市民政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共同打造海口市台港澳侨救助站,旨在为来琼临时遇困台港澳侨胞提供雪中送炭的救助服务,展现海南自贸港建设海口“温度”和“暖度”。


  


  315日,市委统战部联合市民政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在海口市救助管理站为海口市台港澳侨救助站举行揭牌仪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张东鹏上台致辞,海口市民政局副局长冯柳、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及市台港澳侨胞代表四十余人共同参与,市委统战部台务科科长周锋主持活动。

  张东鹏表示,近年来,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不断推进,海口市不断开创台港澳侨工作新局面,越来越多的台港澳侨资企业落户海南(海口),越来越多的台港澳侨胞和各界人士、团体来海口考察交流,海口已成为台港澳侨胞及企业来琼投资的聚集地、核心地。海口市台港澳侨救助站是全省第一个挂牌成立的,针对来琼临时遇困的台港澳侨胞实行短期帮扶和救助的兜底性机构,同时利用海口市共建共享“台胞之家”、海口市微小台企孵化站等平台资源进行对台港澳侨胞进行指导帮助,协助他们坚定信心,度过创业初期困难,找准定位,发挥自身优势,实现自我发展。救助站的建立对海口市台港澳侨胞具有里程碑性意义,救助工作不仅需要民政局等职能单位的支持,也需要来自社会各界及广大台港澳侨胞们的大力支持,希望广大台港澳侨胞能够戮力同心,携手并进,以今天的揭牌仪式为起点,利用自身能力多支持及建设新的帮扶救助中心,在传递爱心、帮助同胞、履行社会职责的同时,为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据了解,海口市救助管理站位于海口市琼山区振发横路28号,占地面积11.37亩,建筑面积2754.18平方米,救助床位120床。设有图书馆、健身房、音乐室、篮球场等文化娱乐活动场所。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