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陈卫东调研市委党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情况

  • 发布日期:2024-03-25 09:52
  • 分享到:

  322日,海口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卫东实地调研市委党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情况,市民族事务局副局长林颖,秀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二星,秀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族事务局局长陈元佳参加调研。


  


  陈卫东听取了基地各板块内容介绍,对展示形式及内容给予高度认可,表示该基地为广大领导干部、人民群众提供了集教育培训、宣传引导、成果展示为一体的实践阵地,并就冼夫人信俗、中华民族分布情况、琼崖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等多个板块的内容提出深刻见解,对日后完善基地建设提供意见建议。


  


  陈卫东强调,一要创新民族工作载体。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创新海口城市民族工作载体和抓手,逐步在多地多点打造海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特色品牌。二要发挥示范典型作用。充分发挥海口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口袋公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宣传阵地和全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等的示范典型作用,将城市民族工作与宣传教育、群众日常生活工作深度融合。三要深入挖掘民族历史文化。挖掘冼夫人文化、海瑞清廉文化、红色资源等民族历史文化,向上对外讲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故事,不断增强民族凝聚力和自豪感,推动海口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