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涂雄一行到海口市调研

  • 发布日期:2024-04-01 23:42
  • 分享到:

  329日,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涂雄一行到海口,先后调研了大医健康管理中心、海南欣奇食品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并与海口市台资企业协会骨干座谈。海南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朱玉华、海口市台办主任张东鹏陪同调研和座谈。


  


  座谈会上,张东鹏汇报了海口市对台工作主要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市台办联合有关部门,以市台协、台商、台企等为载体,联合打造海口市共建共享“台胞之家”、海口市台港澳侨救助站、微小台企孵化站等,以扎扎实实的举措向广大台胞台企展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海口“温度”和“暖度”。

  海口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江明洁汇报了海口市台协情况,他表示,海口台协将继续发挥台商台企与政府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做好服务工作,帮助台商台胞和台资企业在海南发展。


  


  涂雄听取了台商代表有关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农作物优良品种推广、台青子女入学、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他表示,台商台企为大陆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陆进入新发展阶段,产业结构、经济结构都在重塑、调整,蕴含着新机遇。广大台商、台企、台协要真正了解新环境,适应新变化,发挥自身优势,激活新动能,谋求新发展,共享两岸发展红利。同时,要讲好来大陆发展、生活的故事,用好大陆“天地阔、舞台大、前景好”的优势,吸引和帮助更多的台胞台青到大陆发展,在交流交往中共同促进两岸民众心灵契合,努力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