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秀英区举办2021年宗教三级网络干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21-09-03 16:55
  •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宗教三级网络干部依法管理宗教水平和增强秀英区宗教干部履职能力,近日,秀英区委统战举办2021年宗教三级网络干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郑秋英主持并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培训班还邀请海南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原主任、副教授林云峰作《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授课,辖区全体宗教三级网络干部110余人参加。

 

 

 

  郑秋英指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全体参训学员要自觉站位“两个大局”,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掌握《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引导信教群众在政治上热爱祖国,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真正把统战法宝继承好、掌握好、运用好。

 

 

 

  郑秋英从“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统一战线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汲取强大精神力量 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个方面与参训学员分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全体参训学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领导下的百年统一战线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林云峰教授以扎实的理论功底,严谨的思维,围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修订背景、重点意义、重点章节、特色亮点等内容进行了精辟解读,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对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新要求、新规定,同时结合当前统战工作实际,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了深入分析解读,让参训学员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有了更深的理解。

 

  此次培训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及重点内容,让参训学员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有了深刻的认识,也通过回顾百年党史,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仰、凝聚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的百年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党史中感悟和汲取奋进的力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切实维护我区宗教和睦、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在海南自贸港中发挥宗教界的积极作用。

 

  下一步,秀英区委统战部将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活动,全面提升统一战线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一战线干部队伍,始终做到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出秀英统战力量。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